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2021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1-02-22 09: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21-00021
发文日期
2021-02-22
公开日期
2021-02-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风景名胜,园林,预算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1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21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161973.79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 1213.46 万元,增长 0.75  %。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 161973.79 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 161973.79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92587.91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79.88 万元,减少 1.05 %。主要原因是政府运转项目受政策调整因素减少及专项项目资金的减少。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69385.8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9198.34  万元,增长 20.52 %。主要原因是专项项目的增加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5事业收入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7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9其他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7005 万元,减少 100 %。主要原因是本年建设投资支出安排在政府基金预算中

2.上年结转结余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 161973.79 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 161973.79  万元。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50.06万元,主要用于社会养老保险的缴费。与上年相比减少19.42万元,减少2.9%。主要原因是当年缴费基数减少

2卫生健康(类)支出241.66万元,主要用于社会医疗保险缴费与职工体检。与上年相比减少5.64万元,减少2.28%。主要原因是是当年缴费基数减少

3节能环保(类)支出22000万元,主要用于污染防治水体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9565万元,减少47.07%。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类别的调整。

4) 城乡社区(类)支出137299.16万元主主要用于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0770.98万元,增长17.82 %。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类别的调整。

5农林水(类)支出128.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0.09万元,增长8.54 %。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类项目的增加。

6.  住房保障(类)支出1654.61万元,主要用于住房保障性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2.45万元,增长1.38%。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因素的增加。

 

2年终结转结余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21年收入预算合计 161973.79 万元,包括本年收入 161973.79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0  万元

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92587.91  万元,占   57.16    %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69385.88 万元,占   42.84   %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    %

本年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结余的单位资金  0  万元,占   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21年支出预算合计 161973.79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7245.76  万元,占  4.47  %

项目支出   154728.02 万元,占  95.53  %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情况说明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161973.79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213.46 万元,增长 0.75   %。主要原因是专项项目资金的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61973.7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13.46 万元,增长 0.75  %。主要原因是专项项目资金的增加

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433.3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2.91万元,减少2.89%。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的减少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支出216.6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51万元,减少2.92%。主要原因是缴费人数的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109.6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43万元,增长8.33%。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的增加

2.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132.04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4.07万元,减少9.63%。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的减少

节能环保(类)

1. 污染防治(款)水体(项)支出2000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760万元,减少83 %。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类别的调整

2. 其他节能环保(款)其他节能环保(项)支出2000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城乡社区(类)

1.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3160.4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40.15万元,增长16.18%。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的增加。

2.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项)支出3312.9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47.32元,增长11.71%。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类项目的调整

3.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项)支出33802.1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73.02万元,增长3.6 %。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类项目的调整

4.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项)支出1584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840。主要原因是专项项目的增加。

5. 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项)支出45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00万元,增长12.5%。主要原因是专项项目资金的增加

6. 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项)支出46567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23万元,增长4.54 %。主要原因是污水建设项目资金的增加

7. 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代征手续费(项)支出10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8. 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 其他污水处理费安排(项)支出2378.8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56.22万元,增长94.57%。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类项目的调整

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项)支出27637.7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491.27万元,增长30.7%。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类项目的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

1. 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支出6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9元,增长3.08%。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类项目资金的增加。

2. 水利(款)水质监测(项)支出68.3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3万元,增长13.83 %。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类项目政府采购支出的增加。

住房保障支出(类)

1.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522.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08万元,增长1.37%。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的增加。

2. 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672.63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2.65万元,减少1.85%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的影响。

3. 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459.4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02万元,增长6.49%。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的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7245.76  万元,其中:

  • 人员经费  6841.19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二)公用经费 404.57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92587.9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79.88 万元,减少 1.05 %。主要原因是政府运转项目受政策调整因素减少及专项项目资金的减少。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6288.27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5947.73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二)公用经费 340.54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接待费支出 4.12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0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0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2.2万元,主要原因统计口径的调整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4.12  万元,上年预算减少 6.01   万元主要原因预算的压缩和统计口径的调整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1.2  万元,上年预算减少 8.45 万元主要原因预算的压缩和统计口径的调整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69385.8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9198.34  万元,增长 38.25  %。主要原因是专项项目的增加。

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项)支出 15840  万元,主要是用于基建项目

2.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项)支出 4500  万元,主要是用于基建项目

3. 城乡社区支出(类)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项)支出46567.88 万元,主要是用于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和运营

4. 城乡社区支出(类)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代征手续费(项)支出100万元,主要是用于支付无锡市自来水总公司代征污水处理费手续费

5. 城乡社区支出(类)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 其他污水处理费安排(项)支出2378.88万元,主要是用于污水处理方面的行政事业型项目。

、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82.2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20.72  万元,增长(降低) 20.13  %。主要原因是:行政办公经费的压缩

、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 4674.32 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 2.9  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 4671.42 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5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39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套)。

、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单位整体支出(R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161973.79万元;本部门单位共  9 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合计154728.02万元,占四本预算资金(基本支出除外)总额的比例为95.53%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不含教育收费)、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包含债务收入、投资收益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