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徜徉古运河畔 沐浴廉政清风——公园和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古运河“清名尚和”廉政文化专线

发布时间:2021-05-28 17: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作为“5.10”思廉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无锡市公园和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党支部与支部共建单位——文旅建设发展公司党总支共同组织党员参观古运河“清名尚和”廉政文化专线,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文化教育。

  大运河水波荡漾、粼光闪耀。同志们乘坐“廉政”船慢溯其间,在具有典型江南民居风格的小桥流水人家之间徜徉,望着沿途西水墩、茅泾浜、淘沙巷、望湖门等由文旅建设发展公司施工建造的景点地标,领略着无锡最具特色的水乡风情,感受着吴文化丰厚的历史积淀,激发了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和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

  随船靠岸,同志们来到无锡窑群遗址博物馆。这里曾是无锡砖瓦生产贸易的集散地,是中国古代砖瓦的重要原产地。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无锡出品的各类砖制品(包括城砖、方砖、墓砖等)、古窑遗址以及砖瓦生产制作流程,仿佛感受到砖瓦在烧制过程中经历烈火焙烧的品质提升和品格铸就,强化了革命气节和革命意志。

  

  同志们还参观了南禅寺党群服务中心。首先,观看了廉政教育片《一念间》。生动、形象、直观的声画形式突出表现了腐败的危害性和对家庭的破坏力,让观影者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接着,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徽下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廉政”船从水上沟通各点,加上古桥、古街等人文景观,连接成线,恰似在谱写流动的廉政旋律,巧妙地将“清名尚和”廉洁文化专线与传统文化一起融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中,使参观者获得了沉浸式的学习体验。

  参观结束后,大家争相在“廉洁感悟册”上写下自己由衷的心声。纷纷表示,要将今天的感动和感悟,转化为对自己的鞭策和激励,自我修身、自我完善,自觉构筑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为单位事业的稳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