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未雨绸缪 超前行动 确保市管道路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21-06-03 17: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的汛期虽未到来,但自4月底开始,雨水频频光顾锡城,使城市道路防汛排涝工作提前面临考验。为确保市管道路安全度汛,无锡市政设施管理处未雨绸缪,超前行动,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市管道路安全度汛。

  一是加强汛前检查。为更加全面、真实地掌握市管道路管网清疏情况,4月底至5月中旬,采取“四不两直”检查方式,分批次对10家市管道路养护单位进行了汛前检查。除对应急物资、设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外,还随机抽选了各家单位管养范畴内1-2条市管道路和2座公铁立交泵站,现场检查管网状况。经检查,各单位物资储备齐全,机械保养得当,市管道路雨水管网及公铁立交泵站已全部完成清疏工作。

  二是加强汛前管养。在对汛前检查情况认真分析研判的基础上,要求养护单位进行前瞻管理、预防养护。尤其是对雨水管网提前进行全面疏通,并拍摄主管道影像资料备查。

  

  三是加强应急准备。2-3月份,就督促要求养护单位在汛期前做好物资储备、设备保养及应急队伍组建等相关准备工作。今年,10家市管道路养护单位共组建32支应急队伍,共计385人。配备移动泵车13辆、新型液压泵12台、小型水泵23台、发电机28组,以及其他车辆、设备若干。

  6月份,牵动万千家庭的中、高考即将来临。该处对考场周边、往年易积水点等重点区域,已列计划布置专项应急队伍进行定点值守,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能迅速反应、及时处置,全力以赴保障考场周围道路畅通,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