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设施管理处严密组织2021年隧道防汛排涝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07 14: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1日,无锡市政设施管理处(无锡市隧道管理中心)在学府立交南口、联结路人行地道组织开展了2021年隧道防汛排涝应急演练。市政园林局副局长王兰兰、科技规划处处长王林等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缜密制定应急预案。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演练选取了立交与人行通道两个地方,制定了详尽的方案,最大限度地考虑到所有的应急情况。预设情形:1. 突降暴雨,导致联结路人行地道内路面积水严重,行人无法通过,且雨势依旧不减。2.连日暴雨,学府立交周边排水系统饱和,泵房供电线路出现故障无法排水,引起隧道路面积水超过一个车道,车辆无法正常行驶,且汛情还在持续。 

  

  严密组织应急演练。当天下午2时整,随着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中控室值班人员报告“联结路人行地道内路面积水严重,行人无法通过”。接到情况报告后,隧道抢险小组立即赶赴现场,一方面疏导行人,另一方面果断启用机动排水泵应急排水,将地道内积水排至地道外,保障人行地道正常通行及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随后,开展学府立交防汛应急演练。接到报告后,隧道防汛抢险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在隧道口第一条横截沟前架设防洪挡板。一刻钟后,防洪挡板前水位升高,而其后侧基本无渗流。挡板阻挡、延缓雨水流入隧道的作用明显,有效保障了隧道内设施设备的安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习采用新型防洪挡板,重量更加轻便,安装更加快捷。

  

  市政园林局副局长王兰兰在现场做了点评。她首先肯定本次应急演练取得的圆满效果。同时强调,6月份即将进入主汛期,并且也是中、高考等重要考试节点,市政管养部门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部署严密,确保人员、物资及专项设备落实到位,全力保障隧道通行安全,更好地服务民生和社会发展。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