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市政园林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暨二季度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18: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21-00080
发文日期
2021-06-22
公开日期
2021-06-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会议,共产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推动市政园林行业领域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市政园林设施安全可靠运行,督查局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推动市政园林行业领域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市政园林设施安全可靠运行,督查局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6月21日上午,市市政和园林局在华润燃气公司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暨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志斌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局城市道路和桥梁安全生产专业工作组关于今年以来城市道路(桥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情况汇报和下阶段工作计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志斌指出:局市政管理处、无锡市政设施管理处在“长三角一体化主要领导人峰会”及“美丽无锡提升工作”期间,迎难而上,在施工与安全之间寻找平衡点,在整个施工抢修期间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为全市城市安全运行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接着听取了局城市地下管网和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工作组针对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后我市燃气领域举一反三排查工作情况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志斌指出:近期,要将城镇燃气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放在全局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及时跟进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调查,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对各地排查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以“万无一失”的决心和“一失万无”的清醒,全力打好纵深推动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三年大灶”攻坚战。

  会议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志斌就市政园林行业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一、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和实践伟力。全局上下要着力从立场、观点、方法上学思践悟,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我们抓好安全生产的强大动力、工作实践和整治成效。通过不懈努力和持之以恒的工作,从制度建设、管理边界、监管职责、日常监管、行政执法等多方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尤其要在督促落实好“五个责任”上下大功夫、下狠功夫。

  二、继续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一是进一步加大力度,全力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加快提升专项整治行动的覆盖率和隐患整改率。二是进一步加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的工作力度。各责任处室、基层单位要配合做好市安委办近期对我局的考评工作。

  三、做好高温、防汛、防台期间我市市政园林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当前灾害性天气多变多发,丝毫不能松懈。要根据前阶段存在的薄弱环节,举一反三,落实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要针对夏季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的特点,抓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建立恶劣天气预警预报协同联动机制,健全自然灾害预防和救助体系,制定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储备充足的抢险救灾设备和物资,防止极端恶劣天气对市政园林行业城市安全运行的影响。

  四、结合市政园林行业实际,扎实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各处室、各基层单位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活动、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与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有针对性地制定宣传教育内容。各分管副局长要深入基层一线和企业开展1次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形成企业员工行为自觉。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