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副局长蔡昌开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5 16: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14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市市政园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昌以“党的百年反腐历史回顾”为主题,为无锡市园林和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蔡昌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断防范被腐化、被瓦解危险的反腐倡廉史。他指出,反对腐败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党必须常抓不懈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永葆忠诚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始终把党摆在心头正中,始终牢记党员是第一政治身份、为党工作是第一职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刻都要坚守住共产党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本色。

  二、永葆为民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民。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时时想着基层、事事为着群众,真正走稳群众路线,保持和维护好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筑牢党的执政基础。

  三、永葆担当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责。要发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从严、真抓、实干”的作风、“昼无为、夜难寐”的精神以及“功成不必在我”的品格,勇于担当、积极干事,真正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四、永葆干净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党员领导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认真做事,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为国竭力,只有这样才能在各种考验面前永葆本色,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蔡昌强调,要把忠诚廉洁的反腐精神融入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之中,安全意识不能松、安全排查不能松、安全隐患整治不能松。要疏“堵点”、祛“痛点”、扫“盲点”,以高度自觉的反腐责任意识,高标准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具体做到以下两个方面:

  一是对公泾渭分明。对公权力要心存戒惧。要将组织赋予的权力全部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对公共资源要严格管理。要以清醒的头脑做好公共资源的运行、维护、监督和处置等管理工作;对公作风要常抓不懈。要增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坚决杜绝庸政、懒政、不作为的工作作风。

  二是对私把握有度。对人方面要慎交友、慎待人、严亲人。要做到以礼相待、坦诚做人、谨慎交友,对下属、亲人的不当请求要求要严厉制止、严肃批评;生活方面要节俭约束。要做到勤俭节约、清正廉洁,守得住清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动、经得住考验;言行方面要合乎身份、场合和事实。谨言慎行是党员干部必须做到的基本准则;病从口入,祸从口出,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时刻做到慎行、慎微、慎权、慎独。

  通过这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体党员深刻了解了党的百年反腐历程。表示,将以大公无私、公而忘私的境界做好当前各项任务工作,坚决杜绝化公为私、以公谋私。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忠诚清正,以奋发有为的担当为市政园林行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