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生产 重于泰山

发布时间:2021-08-04 16: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刻吸取苏州吴江区“7·12”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教训,有效克服台风“烟花”对市政园林行业的不利影响,8月2日下午,市市政和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志斌带队对无锡美湖液化气有限公司、锦华庄园农家乐、蓉湖大桥、设施管理处进行了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昌陪同检查。

  尤志斌在燃气企业和商用户检查时,重点查看了液化石油气储罐区、充装区、泄露报警系统,以及商用户液化气瓶组间和各类安全台账。

  尤志斌指出,燃气安全不容轻视,我们有过血的教训和切肤之痛。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检查力度,做到应查尽查,全覆盖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拉条挂账,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规定完成时限、明确责任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于存在重大隐患或多次检查屡教不改的单位,依法该处罚的要处罚,该责令停产停业的要停产停业整顿,绝不手软。  

  尤志斌在蓉湖大桥检查时,重点查看了大桥斜拉索、主塔、主梁钢混结合段、桥墩体外预应力、独柱墩加固等部位。

  尤志斌指出,要切实加强桥梁检测养护管理,尤其是特殊结构桥梁和跨运河大桥等重点桥梁的管养工作。要加强桥梁耐久性、桥梁超载、桥梁抗震、桥梁抗洪等方面问题的研究和分析,保障桥梁在受控状态下安全运行。

  通过此次安全督查检查,尤志斌对市政园林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深入分析形势,全面提升狠抓安全生产思想站位。各部门各单位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始终保持安全有序的发展大局,高度重视诱发事故的潜在隐患,坚决扛起守护平安的职责使命,全力保障市政园林行业安全稳定。

  二、坚守红线底线,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作为生产经营活动的主体,安全生产责任是企业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和义务,各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持续明确工作职责,持续强化教育培训,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持续完善规章制度,构建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链,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人人提升安全素质、人人做好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  

  三、坚持到边到底,全面增强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能力。我局作为市市政和园林行业的主管部门,要督促各地政府充分发挥各相关主管部门和属地镇(街道)、开发园区的作用,在安全监管中要做到科学执法、规范执法、严格执法,大力整合社会、企业的资源和力量,不断扩大监管检查覆盖面,配强安全监管的行业尖兵,优化监管执法机制,筑牢安全生产管理“防火墙”,不断促进市政园林行业高质量发展。

  四、强化齐抓共管,全面夯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保障。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整理,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层层强化责任,做到责任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违法违规行为,必须立即整改,消除监管盲区,杜绝安全漏洞,确保我市政园林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