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监管中心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06 07: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无锡市园林和公用事业监管中心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动力,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一是不推不拖积极开展抗疫志愿工作。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需要,选派2名年轻同志加入市级机关党员先锋队,并于7月22日起驻守无锡市火车站。她们不畏艰险、夜以继日,以奋勇当先的精神努力当好“防疫知识的传播者、防控路上的坚守者、身处一线的逆行者”,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口”。从2020年发生疫情至今,该监管中心已累计派出3批8人次参加抗疫志愿活动。

  二是抓实抓细单位内部防疫工作。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制度上严格要求,从落实上明确责任,严密部署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本单位《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建立每日疫情防控检查报告制度;配齐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资;做好在岗员工的日常体温监测和行程管理,要求尽量做到两点一线,非必要不离锡。

  

  三是从严从紧做好行业防疫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将防疫防控巡查与行业监管紧密融合,统筹兼顾统筹燃气、供水行业监管和行业防疫工作。在全面排查燃气场站、加气站、管网等设施安全运行情况,突出排查使用时间较长的燃气管道、建筑占压等可能发生燃气泄漏的安全隐患,专项检查锡东、南泉水源地蓝藻情况的同时,严格督促供水、供气企业加强人员管控,提高防护措施。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