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就地转岗志愿者,守护家园显担当 --市市政和园林局积极响应“三报到三服务”

发布时间:2022-07-11 20: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遭遇战,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党员干部们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工委的号召,主动参加“三报到、三服务”行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他们虽然身处管控、封控区,但仍就地转岗为志愿者,亮明身份,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用点滴之力汇聚共克时艰的正能量,守护邻里居民的温馨灯火。

  众志成城 同心协力——蒋超

  

  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党支部蒋超同志自2020年以来已参加过2次长期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是个经验丰富的“老”志愿者。新吴区进入管控状态后,家住太湖花园第二社区宝盛花园的他也被封在了小区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就地转为防疫志愿者。

  他说,以前是作为志愿者保护别人的家园,现在自己的家园受到疫情的影响,我必须站起来保护自己的家园。被分配到物资组的他,在半夜里,逐个敲开邻居的家门,为他们分配第二天早晨需要的抗原试剂;在烈日下,冒着酷暑将一包包生活物资送货上门。

  他始终相信:众志成城,同心协力,疫情在团结的我们面前是不堪一击的。

  就地转岗 志愿服务——沈 艳 华

  

  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中心党支部沈艳华同志居住的新安街道国信观湖湾小区目前为高风险区,身为党员的她就地转岗,主动在楼栋封控区内做志愿服务工作,为居民分发抗原试剂盒、统计抗原结果、组织分时核酸、派发生活物资等志愿服务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党员我先上!”小区管控后,市园林和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党支部朱镇、郭昕两位党员,主动认领了几栋楼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密切关注社区通知,挨家挨户敲门摸清人数,一车一车领取物资,再一件一件亲手发放到居民手中。有时物资到的时间比较晚,他们更是奋战到凌晨,保证物资第一时间送达。因为他们深知,早一刻发放,居民就多一份心安。

  保证零接触 降低风险——刘 元 彬

  

  市照明和排水管理中心第一党支部刘元彬同志自阳光城市花园被列入管控区管理以后,第一时间响应社区的号召报名参与志愿者服务。针对全体业主管控在家外卖订单量激增的情况,他协助物业一起重新设定快递架位置,加强外卖区域消杀,保证了外卖人员和业主零接触,也让业主能够安心拿取外卖,降低了感染风险。

  及时到岗 做好防控——丁  磊

  

  市照明和排水管理中心第一党支部丁磊同志,最近都是早上五点半到岗,六点开始分发抗原试剂盒,查验门铃码,协助黄巷街道民丰社区新桥花园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守岗位 守护家园——匡 胤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抗原试剂结果请让我看一下”“这是您明天的抗原试剂,请拿好”“请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保持2米距离”… …这是家住银杏苑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党支部匡胤同志参加抗疫志愿以来每天都要重复的工作。

  自所在小区管控后,她每天早上6点准时到达核酸检测点位,检查居民健康码、抗原结果,发放次日抗原试剂,维护秩序。烈日当头,全身被汗水浸透,可她依旧身穿防护服坚守岗位。

  每日脱下防护服时,她总笑着说:“这是免费的蒸桑拿!”点位长对她作出了高度的评价:“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需要,她就在哪里树立起来。”

  居家办公 志愿服务——钱韶华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糜志浩、钱韶华、刘虎同志在居家办公的同时,主动参加本社区的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发放抗原试剂盒、生活物资等。

  面对疫情 责无旁贷

  无论身在管控区还是封控区,只要组织有需要,市政园林人就会责无旁贷,积极主动服从社区安排,协助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物资发放等工作。在这场遭遇战面前,市市政和园林局党员干部们挺身而出,在“大道致远,始于寸草”品牌的引领下,用自身行动展现着共产党员的赤诚本色和无畏担当。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