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节水创建无惧“烤”验 用心服务“疫”往无前

发布时间:2022-07-18 07: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市园林和公用事业监管中心一手抓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迎检,一手抓供水、燃气行业监管,创建和安全保供服务两手硬,无惧疫情和酷暑的考验,推动中心各项工作扎实有序优质开展。

  复查迎检,有“思”也有“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深入推进我市节水型城市复查工作,市城市节水办认真学习研读新版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对新老标准进行逐条对照,研究城市节水相关指标与数据统计要求,进一步了解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的最新要求,明确工作思路。

  

  市城市节水办全体职工充分认识做好节水型城市复查工作的重要性,严格对照考核标准明确责任、梳理任务、制定方案,对照复查考核时间节点要求,提前准备、狠抓落实,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目前,已完成申报资料、节水纪录片等相关复查基础资料的准备工作,将于截止时间7月15日前上报省住建厅。下阶段,市城市节水办将按照国家节水型城市评选要求,在市创建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下,认真拟定现场迎检工作方案,扎实准备相关材料,明确责任分工,加强部门联动,为迎接第三次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做好充分准备。

  供水安全,有“优”才无“忧”

  针对今年夏季气温高、持续时间长、用户用水量大以及用水时间集中等特点,市园林和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防汛工作的前提下,战高温、斗酷暑,多措并举,加强对水厂和水源地的督导和检查,全力确保今年夏季供水高峰期全市安全优质供水。截至7月13日15时,无锡市(包括江阴、宜兴)各主要饮用水水源地的水源水质良好。目前,无锡市区主要水厂(中桥水厂、雪浪水厂、锡东水厂、锡澄水厂)、江阴(小湾水厂、肖山水厂、澄西水厂)、宜兴(氿滨水厂、大贤岭水厂)出厂水水质指标均符合GB5749- 2006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供水水量充足,能够保证城市正常供水。

  

  守护安“燃”,有“治”更有“智”

  疫情和高温的“双面夹击”并没有让监管中心的干部职工们放松紧紧绷着的安全生产这根“弦”。他们顶着高温,实地前往燃气场站进检查,并持续跟踪监督管理,督促各燃气企业做好场站燃气安全检查工作,加强燃气设施的检修和监测,加强高温和疫情双重叠加期间的巡查工作,做好值班值守,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本轮战“疫”打响以来,监管中心督促各燃气企业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到严格排查、严格检测、严格消毒,全力做好保供工作,当好“后勤队”。疫情期间居家燃气安全更是不容忽视,监管中心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安全用气推送,进一步强化居民安全用气意识,共同筑牢燃气安全屏障。

  

  疫情期间,封控、管控区的燃气安全应该如何监管?无锡智慧燃气监管云平台凭借其信息化系统成了“神助攻”。监管中心充分利用“云平台”的远程监控模块这一“千里眼”和接入系统的燃气泄漏报警器这一“顺风耳”,加强对各燃气经营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监管,及时发现燃气泄漏风险,尽早完成应急处置。同时,在落实好相关防疫规定的前提下,派出执法人员对餐饮用户特别是停业的餐饮用户开展“灶、管、阀”专项检查,全力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民生热线,有“心”也有“新”

  

  近期,既有疫情的考验,又有高温的“烤”验。作为“火线及时雨、百姓连心桥”的12319社会求助热线更是打起十二分精神,扎实做好接报工作,全力反馈民生问题,做好民生保障。百姓心声、社情民意在一件件工单的接收、派单、处置流程中被细心聆听,群众担忧的面庞变为满意舒心的笑容。

  同时,园林和公用事业监管中心进一步创新热线服务,强化与成员单位的协作联动,切实提高工单的处置效率,在疫情期间送出一份心安,在炎炎酷暑中搭建一处清凉。

  7月份以来,12319热线平台共受理各渠道事件272件。其中,110社会求助128件、12345市民服务热线50件、数字城管93件、污染防治1件。其中,涉及供水的27件,燃气的40件,按时办结率达100%。

  排水监控,有“劲”才有“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污水的处理也与群众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市园林和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坚持生命至上和污水水质安全双贯彻,积极应对、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开展精准靶向服务,以扎实的干劲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场所的水质采样工作,确保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达到疫情期间排放标准,筑牢水环境安全防线。

  

  “暑”你最美,有你“汗”卫。

  担当在肩,“疫”路同行。

  市园林和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将继续勇担使命,勇往直前,切实把百姓放在心上,把民生装进心里,让热火朝天的干劲与炎炎夏日呼应,让赤诚的初心与群众的期盼共鸣!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