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战高温 | 40℃→50℃→140 ℃ “道桥扁鹊”用汗水铺平路

发布时间:2022-07-19 07: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小视频.mp4

  

 

  7月以来,高温橙色预警、红色预警接踵而至,锡城天气进入“烧烤模式”。这样的天气,人们只想在家“空调-wifi-西瓜”。但是,有这么一群户外工作者,冒高温迎酷暑,坚守在道路养护第一线,用汗水换来道路平整通畅。他们,是无锡市政行业的工作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呼—“道桥扁鹊”。

  

  受高温影响,我市市管道路路面多处出现涌包、车辙等病害问题,影响市民出行安全。无锡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市管道路高温病害专项整修行动。近期,重点工作是对道路交叉口、公交站台附近等路面病害进行养护作业。截至目前,已对中山路、解放环路、钱荣路、健康路、人民路、蠡湖大道等26条市区重点道路上的车辙、拥包病害进行整修,共计出动市政作业人员560人次,维修沥青23000平方米。

  

  高温作业

  近来的天气,最高气温已达到了40℃,路面经过一天的阳光暴晒,温度至少50℃。然而,道路沥青摊铺是一项讲究“温度”作业,沥青面料需随时保持在140℃。为了降低对交通的影响,路面养护施工作业一般在夜间进行。市政工作者们就是在这样40℃、50℃、140℃的环境下辛勤劳动,在黑夜里挥洒汗水,至凌晨方才结束。他们身披密实的工作服,脚踏厚重的隔热鞋,当人们已入梦乡,他们仍在抢抓时间养护道路保障出行。这一切,市政工作者们早已习以为常,说自己是带着“修桥铺路  服务为民”的光荣在工作,一刻都不能松懈。

  

  盛夏已至,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无锡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将继续推进道路病害专项整修工作,按下组织施工“快进键”,以“道桥扁鹊”党建品牌为引领,全体市政人战高温斗酷暑,用辛勤劳动和汗水铺平城市道路,为我市稳经济、保安全贡献力量!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