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桥隧数字孪生——推动城市桥隧智慧化管养迈入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7-19 11: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杜小刚2022年4月13日全市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坚持数字化思维、项目化推进”“运用数字化思维、市场化手段、加速度推进”“确保真落实、见实效”的具体要求,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无锡市市政公用产业集团和东南大学签署三方战略,“产学研”合作正式拉开帷幕,首批项目“无锡市桥隧数字孪生智慧运维平台”正式签约。

  目前,“无锡市桥隧数字孪生智慧运维平台”按计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中,首座“金匮大桥健康监测数字孪生平台”初版界面雏形已显现。此项工作为省内第一,全国领先。

  

  另外,从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获悉,由我局和东南大学作为主编单位申报的《城市桥梁数字孪生监测系统设计标准》已获立项批准,标志着依托项目同步编制的省标准正式落地,将填补数字化城市桥梁运维标准规范的空白。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推动《城市桥梁数字孪生监测系统设计标准》有效落地,继续修改完善“无锡市桥隧数字孪生智慧运维平台”,统筹推进全市特殊结构桥梁、特别重要桥梁和长大城市隧道进行数字孪生,做到“一张网、一平台、一中心”,推动我市城市桥隧智慧化管养迈入新征程!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