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惧“烤”验 “市政橙”扮靓开源大桥——开源大桥包装出新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2-07-20 07: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前方五百米,桥梁正在施工,车辆拥堵,请注意减速慢行”。

  这两天,行经开源大桥的市民们会听到这则导航播报的路况提示。同时,能看到市政工人们在桥上忙碌的身影,开源大桥在维修什么呢?来,戳视频带你去超燃的“大场面”看看!

7月15日开源大桥路面铣刨.mp4

  这“大场面”,正是无锡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组织进行的开源大桥桥面沥青整修出新项目。

  开源大桥始建于2008年,全长669m,桥宽38m,为进、出城区的主要通道。因桥梁使用时间较长,且桥上最右侧为公交专用车道,现状桥面沥青车辙、拥包病害较为严重。此次整修出新,将原桥面沥青铺装层进行整体铣刨,后加铺防水层,摊铺抗车辙改性沥青,效提升行车舒适度。

  

                                                                                                                                                                                  施工前 

  

                                                             

  

  

                                                         

  

 施工后

  01科学组织,错峰实施方便市民安全出行

  本着“以民为本  服务为民”的理念,考虑到暑期市区中、小学生放暑假后早晚高峰时段道路车流相对减少,所以将本次桥面沥青摊铺工作安排在暑期错峰施工,切实将施工对市民出行和学生上学的影响降至最低。

  

  项目实施前,该中心详细编制了开源大桥交通组织专项方案。经与交管部门反复沟通论证,从7月14日起,正式开始对开源大桥进行临时交通占道施工,计划施工工期20天。

  02严防疫情,强化管理确保项目推进

  

 

  

  近来,无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做好在建市政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尤其重要。无锡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严格执行《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大中修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压实参建单位各方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建立施工人员“一人一档”制度,每天检查“两码”和“一温”,组织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杀,保证人员和物资的绝对安全,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源大桥整修项目安全可控,有序按时推进。

  03奋战高温,坚守一线确保任务达标

  “江南季夏天,身热汗如泉”。在这烈日炎炎的夏日里,比骄阳更火热的,是开源大桥上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面对烈日高温,市政工人们无惧“烤”验,现场指挥交通、沥青铣刨、摊铺新料……如泉涌的汗珠从他们额头滑落,浑身如水洗,橙色的工作服上浸出了花白的盐渍。市政人用一滴滴的汗水 “烫平”着道路的一处处“褶皱”,用一次次的坚守保障着市民的每一次安全出行。

  

 

  

  

向他们致敬!!!

  另外,我们还对开源大桥桥面栏杆、防撞墙、钢拱圈及梁底进行了涂装出新,对非机动车面层铺设环氧覆层,对桥梁外侧装饰板整体更换出新。届时,焕然一新的开源大桥将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请大家拭目以待!

  来看一下开源大桥整体提升后的美照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