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10个“乐享园林”,入选全省示范!

发布时间:2022-07-25 11:5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炎炎夏日,新近完成改造的东林书院游园草木苒苒、蝉鸣阵阵,游园中央区域的大凉亭是游人最喜爱的地方。兼具高颜值和功能性的东林书院游园,是市市政和园林局今年重点打造的一处“乐享园林”活力空间。今年,全市有10个项目入选省级“乐享园林”名单,纳入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

  

  从“共享”到“乐享”,“乐享园林”是我省今年首次提出的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新理念,旨在从完善园林绿地空间体系、提升多元功能及服务水平、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等方面入手,打造居民身边可休憩、可交往、可健身的绿色生活空间,让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享受更高品质生活。

  

  今年全省总计100个项目中,市市政和园林局推荐的东林书院游园、梁溪河整治启动段、高浪路机场路桥下空间更新等10个项目成功入选。入选的项目分为口袋公园、城市绿道和桥下空间三类。

  

  

东林书院游园

  口袋公园项目包含东林书院游园、“江小澄”小微绿地、新华社区口袋公园、土城社区口袋公园等,采用织补、绣花等手法建设小而美、小而精的公园,拓展百姓身边的绿色活动空间。

  

  

伯渎河生态治理工程二期

  城市绿道项目包含梁溪河综合整治提升启动段、伯渎河生态治理工程二期一阶段、锡澄运河特色空间、双氿三河滨水空间等。这些项目依托城市慢行系统和河流、滨水等线性空间,构建绿色通勤、亲近自然、健身游憩的生活步道,完善城市绿道体系。

  

  

高浪路机场路桥下空间效果图

  桥下空间项目包含高浪路机场路桥下空间更新、盛新大桥桥下及附属空间景观提升等项目,将使桥梁沿线的自然、人文景观与道路融为一体,形成具有代表性的现代都市景观。

  

  

东林书院游园

  目前,我市各“乐享园林”项目正积极实施中。10个“乐享园林”项目总计将新(改)建绿地面积159.14公顷,新(改)建城市绿道28.9公里,计划于今年年底全部完成。届时,全新绿美生态空间将结合多元场景营造,丰富锡城百姓的生活日常。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