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建领航执法建设 从严锻造“监管铁军”

发布时间:2022-07-27 16: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执法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带动执法工作整体提质增效,7月27日,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园林和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增强为民服务实效”主题党日。本次主题党日力求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以党建领航行政执法水平的提升,强化中心执法力度,推动公用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党员干部们以图文结合的形式重点学习了《行政处罚法》的相关内容。全体人员认真参与,积极反馈,充分认识到了学习贯彻《行政处罚法》的重要意义,要深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高执法效能。

  刘向群书记对中心执法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要“明方向”。行政执法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群众的关切作为执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攻坚克难,不断破解监管难题,推进公用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在党员学习中要定期纳入行政执法相关内容,促进执法队伍的知识持续更新,全方位提升执法工作能力。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创新意识,以不断提升的姿态投身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去。

  二是要“强力度”。继续加强行政执法力度,突出执法重点,精准发现和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在燃气、供水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以从严从紧执法来督促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要坚持行政执法和隐患整治“两手抓两手硬”,高质量完成执法任务,确保隐患整改闭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三是要“严标准”。进一步促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加强执法队伍作风建设,引导执法人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树牢为民宗旨、强化使命担当,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行政执法队伍。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推进执法案卷制作的标准化,提高工作效能,打造一支规范、高效的“监管铁军”。

  下一阶段,园林和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将继续加强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加大行政执法力度,重实干、出奇招、求实效,不断推进执法工作的优质发展。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