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法用法 与法同行——市市政和园林局举办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01 13: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精神,按照《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住房城乡建设行政执法普法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规范公正文明执法,7月29日上午,市市政和园林局邀请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副庭长、一级法官诸佳英作为主讲人,举办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基层单位行政执法人员约90人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炳香领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相关指示精神,深入了解和学习了民法典中的权利宣言和义务担当。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共分为7编、1260条,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事权利的保护法典,与公民生活息息相关、不可分割。主讲人诸佳英以《民法典的权利宣言和义务担当》为题,着重讲解了民法典内的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涉及公民、自然人权利、义务方面的条款,并结合工作实际、身边的案例、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纠纷等进行案例讲解具体分析,让大家对这部贴近人民生活的“百科全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此次培训收获颇丰,为全体参训人员更加深入地认知和理解民法典提供了指导,强化了机关干部和本行业执法人员带头尊法学法用法、带头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带头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市政园林行业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的法治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