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市政和园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9 14: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22-00047
发文日期
2022-11-09
公开日期
2022-11-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园林,会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1月7日下午,市市政和园林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上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进行了专题研讨,学习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1月7日下午,市市政和园林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上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进行了专题研讨,学习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内容,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志斌主持,局党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要切实将思想伟力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政园林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真理力量,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学习掌握理论精髓,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分层抓好学习培训,精心组织各类宣传,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自觉运用解决问题,聚焦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我局实际狠抓落地见效,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尤志斌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四个方面,阐述我局守正笃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针对下一步工作,尤志斌提出用新思想强化担当落实,用强实干提升民生水平。具体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大力推进绿地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园体系。配合宜居城市建设,继续推进老旧小区照明改造工作,让人民群众更加舒心。

  二是加速提升本质安全。围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大力推进绿地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园体系。守护城市生命线安全,推进燃气安全监管,利用好智慧燃气安全监管云平台,开展老旧燃气管网更新改造。加强雨水设施系统化建设,实施积水点滚动治理。持续做好城市道桥行业监管,让人民群众更加安心。

  三是全面强化管理标准。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配合做好“最干净城市”打造工作,着力解决我市城市道路和公用绿化设施中各类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细化公园管理标准,提升公园规范化管理水平,让人民群众更加暖心。保障城市供水供气安全,持续推进老旧供水设施改造,开展老旧燃气管网更新改造,让人民群众更加放心。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