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公布2022年二季度城市道路养护管理综合评价情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4 09: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22-00048
发文日期
2022-07-26
公开日期
2022-11-14
文件编号
锡政园政〔2022〕12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通知,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考核依据、内容、方式 二、考核情况 三、主要存在问题 四、下阶段主要工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区城管局、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中心

  根据《无锡市城市道路管理条例》规定,我局按照电脑随机抽取考核道路和第三方考核小组的方式对各单位二季度的养护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具体如下:

  一、考核依据、内容、方式

  考核依据《城市道路养护管理检查考核实施意见》(试行)(锡政公200815号)、《城镇道路养护技术规范》(CJJ36-2016)、《城市桥梁养护技术标准》(CJJ99-2017)

  考核方式:由各区养护管理部和设施管理中心派人分别在管理养范围内抽取0--5年、5--10年、10--15年及15年以上路龄的道路各一条和第三方考核小组,再由第三个方对应的考核小组对抽取的道路独立考核打分

  考核内容:本季度考核道路分别是,市政设施管理中心:运河西路(凤翔路-会东路)、石门路(惠钱路-江海西路)、梁清路(青祁路-鸿桥路)、蠡溪路(太湖大道-梁溪路);梁溪区:北塘大街(凤翔路-小三里桥街)、凤吟路(中山路-兴源北路)、青石西路(江海西路-凤翔路)、向阳路(永乐东路-槐古路);滨湖区:住友二支路(溪北新村-住友路)、五湖大道(具区路-干城路)、鸿桥路(大池路-鸿桥南堍)、环湖路(太湖大道-望湖路);锡山区:柏庄北路(新明路-九新路)、诚毅路(承塘路-东亭路)、新明路(中大桥-华夏路)、资景路(学士路-锡沪路);新吴区:三让路(锡东大道-鸿庆路)、空港路(金马路-裕安路)、锡钦路(新华路-雪梅路)、行创六路(高浪路-锡新三路);经开区:鼎新道(周新路-大通路)、丝竹道(大剧院路-金石路)、观山路(立信大道-南湖大道)、贡湖大道(周新路-吴都路)。

  二、考核情况

  

  20222季度城市道路养护管理考核表

 

  

现场考核得分

  

梁溪区

  

86.5

  

锡山区

  

87.8

  

市政设施管理中心

  

88.3

  

新吴区

  

89.0

  

滨湖区

  

88.5

  

经开区

  

91.3

  

 

  三、主要存在问题

  1人行道板普遍存在错台、拱起、沉陷和缺失,部分道路人行道水泥砖风化严重,盲道破损较多,个别道路无障碍处未设置提示盲道;

  2部分侧平石有倾斜、破损、隆起等现象。

  3桥梁伸缩缝部分存在伸缩缝未清理、橡胶条破损、锚固砼破损等现象。

  4少数道路文明施工不到位,管材占用人行道无明显标志,砂浆直接沥青面层上拌合且无任何防护措施。

  四、下阶段主要工作

  1对照考核问题,抓紧落实整改,并对各条道路养护单位加强监管,避免病害积累整改图片及时反馈我局和独立第三方

  2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长效化管理,严格按照各地疾情况防控办公室的政策做好市政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

  3结合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二十大胜利召开。

  4做好市政养护行业各项工作,持续推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和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5及时做好雨水浸泡和高温炙烤后的沟槽、坑洞、车辙、拥包的维修,确保道路平整安全。

  附件:2022年二季度考核部分典型病害图片(详见附件)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2022726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