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聚力谋势 扬帆起航 | 智慧桥隧联合创新中心—天工实验室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5 15: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13日,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联合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无锡市为“智慧桥隧联合创新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大会由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副局长王兰兰主持,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伟祥、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局长尤志斌、苏交科集团总裁朱晓宁、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政企领域总经理程剑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无锡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无锡市工信局、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无锡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无锡市交通局、无锡市大数据局、无锡市城运中心、无锡市建管中心、无锡市市政公用产业集团、无锡各市(县)区市城市桥梁管理部门的代表出席会议。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表示,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联合苏交科、华为联合成立的智慧桥隧联合创新中心 ——天工实验室,是无锡市落实省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的重要工作,省厅希望无锡充分发挥智慧桥隧联合创新中心的智慧和力量,结合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用好桥梁倒塌这个风险场景,提升城市桥梁基础设施监管的信息化、智慧化水平,助力江苏乃至全国城市基础设施规范化、智慧化监管不断开创新局面。

  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伟祥在致辞中表示,无锡作为我省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一期建设的七个试点城市之一,成立了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成立的智慧桥隧联合创新中心 — 天工实验室,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治理能力,加快建设韧性城市、智慧城市,赋能提升无锡城市“首位度”。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局长尤志斌认为,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一直以来是无锡市城市生命线工程桥梁倒塌风险场景的建设实施主体,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通过此次强强联合,必将着力打造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标杆试点,为我省乃至全国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举办了城市生命线主题论坛,由特邀专家张宇峰和刘海源分别作题为《城市桥梁轻量化监测技术的探索与实践》和《华为ICT 技术在城市安全中的应用探索》的报告。

  无锡作为全省桥梁倒塌风险场景的示范城市,牵头编制《江苏省城市生命线桥梁监测系统建设指南》,率先推进桥梁倒塌风险场景的建设实施工作,并在全市重点桥梁中进行工程示范应用。为引领全省桥梁倒塌场景示范工作,我局主动对接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成立智慧桥隧联合创新中心——天工实验室。联创中心拟聚焦城市生命线桥隧领域数字治理的迫切需求和薄弱环节,形成《江苏省城市生命线桥梁监测系统建设指南》,将实时监测、分析预警、联动处置作为有效应对城市桥梁安全风险防控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治理能力,加快建设韧性城市和智慧城市提供无锡“桥梁倒塌场景模版”。通过此次强强联合,无锡将着力打造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示范城市,将桥梁倒塌场景建设成为我省乃至全国的标杆。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