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学习贯彻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 ——市市政和园林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3-01-05 15: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97/2023-00003
发文日期
2023-01-05
公开日期
2023-01-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市政,公用事业,园林,会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激励全局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奋进新征程,在融会贯通中展现新作为,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市政园林事业发展新局面。12月16日,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志斌...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激励全局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奋进新征程,在融会贯通中展现新作为,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市政园林事业发展新局面。12月16日,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志斌向全局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尤志斌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结合市政园林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宣讲解读。

  宣讲会在局机关设置主会场,各基层单位设置分会场,通过集中宣讲和个人学习的形式,组织全局各级党组织广泛参与,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尤志斌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局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方向前进。要以此次宣讲为新的契机,依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线上线下结合,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领会实质,确保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

  要对标党的二十大部署,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围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大力推进绿地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园体系;配合宜居城市建设,继续推进老旧小区照明改造;守护城市生命线安全,利用好智慧燃气安全监管云平台,推进燃气安全监管;加强雨水设施系统化建设,实施积水点滚动治理;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做好城市道桥行业监管,配合做好“最干净城市”打造工作;细化公园管理标准,提升公园规范化管理水平;保障城市供水供气安全,持续推进老旧供水设施改造,开展老旧燃气管网更新改造。

  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年终岁尾,我们要全力冲刺攻坚,抓好年度考核的各项工作,争取最好结果,同时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另一方面,要毫不放松抓好防冻保供等工作,及时做好应对大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的准备工作,确保高架道路和立交等市政设施良好运行;全面做好冬季供水设施防冻保暖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供水稳定安全;提前做好植物防寒抗冻措施。

  最后,尤志斌特别强调,元旦、春节将至,全局各级领导班子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实”的硬措施,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教育监督管理党员干部守住底线、远离红线、筑牢防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把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好作风落实到岗位上、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市政园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