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书记述职亮答卷 踔厉奋发新征程 — 市市政和园林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15: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1月6日,市市政和园林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线上述职评议工作会议。会议由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冯俊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尤志斌、局党组成员徐炳香、局法规和宣传处负责人、局组织处负责人、局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7位支部书记紧扣职责、紧贴工作亮点、紧盯短板不足,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建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抓牢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炳香认真听取了各位书记的述职,并结合工作中的典型事例逐一做了点评。他指出,2022年以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能够严格执行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有效发挥了党支部书记“领头雁”的作用,强班子、带队伍、领方向、抓落实,全力推进“大道致远,始于寸草”“1+8”党建品牌矩阵,全面推进支部建设分类晋级,为全局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各支部党建工作更是呈现出了许多的亮点。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

  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志斌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要增强理论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指示。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有机贯通起来,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要增强党组织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化。全面实施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持续抓基层打基础、攻弱项补短板、创特色强效能,有效提升创新型党支部水平,扩大示范型党支部增量。始终把党建工作同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去思考、去把握、去推动,持续推进党建品牌建设,丰富和充实党建活动载体,用创新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市政园林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把好党员队伍的政治关、能力关、廉洁关。持续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切实增强“八项本领”,激励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注重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反面案例的教育警示,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奋发作为,以“担使命做贡献”的精神与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共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