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喜报】市市政和园林局荣获一金一银

发布时间:2023-01-13 09: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1日晚,2022年无锡市第三届“民心工程奖”颁奖仪式举行,现场揭晓了去年“民心工程奖”金奖、银奖项目,以及“微幸福”民生工程金奖、银奖项目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市市政和园林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金奖: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倾注感情、怀揣责任,守护千家万户用气安全。2022年以来,以为民办实事为抓手,在全省率先启动了“放心管”“安心阀”普及安装项目

  一是坚持全覆盖。整个项目覆盖全市47.13万户瓶装气居民用户和215.92万户管道气居民用户,其中瓶装气居民用户一年完成,管道气用户分2年完成。实施过程中,突出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逐楼、逐层、逐户上门安装更换、登记建档,确保不漏一户。二是坚持举措准。根据以往燃气事故统计分析,结合2022年起实施的《燃气工程项目》(GB55009),针对易发、多发的软管老化、鼠咬等问题,全面普及更换金属包覆软管;针对软管脱漏、漏气等问题,全面推广安装自闭阀或具有自闭功能的减压阀。三是坚持减负担。按照“用户主动、政府支持、企业实施、各方共担”的原则,对上积极争取燃气管线改造中央预算内资金,市区两级财政统筹保障,企业积极压降成本费用,市民零成本即可使用更为安全的金属包覆软管和自闭阀。

  我局坚持“早一天完成、多一份保险”原则,双周调度、每月通报,克服疫情影响,提速推进“管阀”安装更换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瓶装液化气居民用户和118.7万管道气居民用户管阀更换和安装工作,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管阀”安装更换项目全部实施到位后,将大幅提升燃气用户端本质安全,有效压降用户端燃气事故的发生。

  银奖:2022年6月,梁溪区会西社区郁巷供水设施改造被列为市市政和园林局“微幸福”民生工程项目。工程于6月开工,9月初施工结束并验收通水。此次改造共完成管线铺设1356米,完成水表安装61只,共惠及58户用户。改造完成后,郁巷供水设施由市水务集团进行接管,负责运行维护,抄表到户、服务到户、收费到户,水务集团下属城北分公司已于2022年10月23日对郁巷居民进行第一次抄表。该工程的完成标志着郁巷居民用水“最后一公里”的水质安全问题得到了保障,改造后郁巷居民表示满意。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起扬帆正当时。市市政和园林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将继续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身边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