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永葆政治忠诚 锤炼担当本色 --市市政和园林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15: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8日上午,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志斌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徐卫兵、韩群才到会指导。

  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党组成员紧扣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尤志斌书记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围绕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严肃认真地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敢于揭短,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体现了自我革命的精神,体现了党组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效果。

  尤志斌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局领导班子要示范带头,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根本要求,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动力。要抓好问题整改。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紧密结合、统筹贯通起来。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抓好整改。要弘扬优良作风。带头走好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团结奋斗、实干担当,带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带头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履责担当。始终把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作为必备的政治品格,践行正确政绩观,聚精会神抓好分管领域工作,找准问题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出务实管用的创新举措,充分展现市政园林行业的责任担当。

  徐卫兵在作点评时指出,市市政和园林局领导班子紧扣主题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务实制定整改措施,总体看来,这次民主生活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提高、干事创业的目的。同时,徐卫兵组长提出了四点建议,与参会人员开展交流。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政治能力,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思想建设力量。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持续发力,在做好结合文章上持续发力,真正把总书记的厚望重托转化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实践成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要注重问题查摆,注重整改落实,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四是坚持履职担当提质效。要压实主体责任,扛起使命担当,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带领党员干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