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首批高品质公园评价出炉!

发布时间:2024-02-27 10: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我市第一批高品质公园评价结果出炉,江阴芙蓉湖公园、宜兴龙背山森林公园、梁溪区流云广场、滨湖区融园、惠山区新城中央公园、锡山区映月湖中央公园、新吴区伯渎河公园(一期)、经开区金匮公园以及市城建发展集团管辖的太湖广场公园、友好园,市文旅集团管辖的鼋头渚、蠡湖大桥公园等32座城市公园成为我市首批高品质公园。

无锡市第一批高品质公园名单:

序号

板块

公园名称

1

江阴市

芙蓉湖公园

2

八字桥公园

3

朝阳公园

4

宜兴市

龙背山森林公园

5

青墩公园

6

北市河公园

7

梁溪区

流云广场

8

龙头公园

9

滨湖区

融园

10

惠山区

新城中央公园

11

吴文化公园

12

惠山区城市家具展示公园

13

雨人岛公园

14

锡山区

映月湖中央公园

15

九里河湿地公园

16

馨和园

17

新吴区

伯渎河公园(一期)

18

新洲生态园

19

新洲康乐休闲园

20

经开区

金匮公园

21

南湖大道城市家具展示公园

22

见义勇为主题公园

23

城建发展集团

友好园

24

太湖广场公园

25

运河公园

26

文旅集团

鼋头渚

27

梅园

28

锡惠公园

29

蠡园

30

动物园·太湖欢乐园

31

百米高喷

32

蠡湖大桥公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促进城市公园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公园环境、服务品质管理水平,2023年,市市政和园林局开展无锡市高品质公园评价工作,编制了《无锡市高品质公园评价实施方案》,作为无锡市高品质公园考核评价依据,按规划与建设、绿化管理、卫生管理、设施管理、服务管理、安全管理、其他管理七个方面进行评定。

  无锡市高品质公园评价的开展,为推动全市公园品质整体提升起到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作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丽宜居环境的新期待。一是推动城市公园在建设改造过程中,创新景观设计,按照相关规范完善标识标牌、座椅坐凳、直饮水等配套服务设施,将“智慧化”措施与公园建设管理相融合,促进了公园景观环境和服务品质提升;二是有效促进各级公园管理部门、单位创新完善公园管理模式,如经开区采用的“园长制”、惠山区“第三方物业”、城建发展集团“城市管家”等一体化管理模式,均由专人对公园实施全方位管理养护,将各类责任和要求落实到位,促进我市城市公园建设管理科学化、规范化。

  随着第一批高品质公园的亮相,接下来无锡市将加快高品质公园的建设力度,力争各市(县)、区至少有5个高品质公园,为市民提供更多亲近自然、游乐休憩的绿色活力空间。

 江阴芙蓉湖公园 

宜兴市龙背山森林公园 

友好园 

惠山新城中央公园 

流云广场 

映月湖中央公园 

伯渎河公园(一期) 

金匮公园 

鼋头渚公园 

锡惠公园 

运河艺术公园 


新洲生态园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