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01 16: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春节前省、市关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消防安全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近期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近期,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组织对市政园林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主要抽查检查了无锡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新区储配站、中铁四局有限公司无锡地铁5号线一期土建06标项目经理部及施工工地、永乐路大修项目施工工地、严埭港污水顶管工程施工工地等。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志斌及其他局领导均带队深入一线开展督查检查。

  无锡地铁5号线一期土建06标项目经理部

  检查组一行深入施工工地现场检查,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项目部负责人关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消防安全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的汇报。

  无锡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新区储配站 

  检查组一行在该储配站值班室,通过“智慧场站数字孪生大屏”仔细查看燃气设施运行情况、燃气供应保障情况、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中,组长一再向企业负责人叮嘱“务必确保燃气生产经营安全、务必确保锡城燃气供应可靠”。

  永乐路大修项目施工工地 

  检查组一行冒雨与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市政管理单位负责人以及现场监理人员等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安全生产“六个一”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对现场监理人员反复强调“一定牢记责任、一定要履行责任、一定尽到责任”。

  严埭港污水顶管工程施工工地 

  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在督查检查中,尤志斌对做好当前市政园林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头脑要清醒。要始终把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盯紧抓牢。二是行动要坚决。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六个一”和消防安全“六个到位”的措施要求。三是履职要到位。要严格按照相关法规规章、招投标文件承诺、合同约定有关人员配置的要求,切实履行工程建设、监理、施工单位等各自责任。四是监管要严格。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中心要继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督促各企业负责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复工检查,同时也要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我市市政公用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开局好、起步稳。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