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喜报!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荣获2023年度全市政务服务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4-03-05 14: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获评2023年度全市政务服务先进单位。

  2023年,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的各项工作部署,自觉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关心的难点和堵点问题,不断提高行政服务质量和效率,共办理各类行政许可审批件2460余件,按时办结率100%,线上办件率0.4%,平均提速83%;无一件有效投诉,无一起办件差错。

  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根据营商环境考核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作用,在水、气等市政公用服务报装接入过程中,配合牵头部门积极探索依托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平台,实施占用挖掘城市道路许可、砍伐城市树木许可等行政许可事项全流程全环节在线办理、网上并联审批、限时办结、信息共享,提高办理效率。

  二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行政权力目录标准化,全面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按照“四级四同” 原则和权力目录清单动态调整,适时对行政权力清单进行梳理和明确。按照省、市政务服务指标要求,组织各相关处室、单位对各项指标进行优化提升,进一步提高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水平。

  三是简化优化流程,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利企便民审批服务,把利企便民举措落到实处。

  1.深化“多测合一”改革,在绿化覆盖面积核定测绘测量上,和相关单位进一步推进城市基础设施类项目和房屋建筑类项目审批全流程测绘事项。同时,推动相关测绘单位进驻中介超市。

  2.推进报装并联办理,进一步完善水电气暖配套工程授权备案和并联审批流程管理相关规定,继续落实《电力报装500米和用水用气报装200米内占用绿化实施备案制》,对开设出入口涉及市政和绿化审批整合,推行集成化办理,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四是严格服务制度,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水平。围绕打造“第一窗口、第一形象、第一品牌 ”的目标,以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民生作为改进作风为着力点,落实各项工作制度,提高服务水平,多次受到企业好评,多次受赠锦旗及感谢信,并获评2023年第二季度“创新示范窗口”。

  五是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市政园林热线处置新路径。定期组织召开问题分析会,认真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努力抓热点、解疑点、破难点,真心实意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对于一些疑难工单涉及部门职责不清、情况复杂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处理或主动牵头召开专题协调会议落实解决方案。2023年共接到各渠道工单16801件,其中12345服务热线3952件,办理“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工单135件、“微幸福”工单21件,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诉求和工作疑难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将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力量。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