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政园林局照明和排水管理中心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07 09: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动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重要决策部署,全面排查整治城市照明行业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坚决护航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为全市照明行业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筑牢安全保障,市市政园林局照明和排水管理中心组织对市管照明设施养护单位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检查。

  一是聚焦各养护单位重点场所、设施设备的安全生产管理,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仓库物资储备、规章制度落实、用电安全、消防及相关配套设施运行管理,以及值班值守情况等方面,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和建议。

  二是照明设施台账现场查阅。检查人员对2023年以来照明设施管养资料全面检查,重点查阅安全生产责任、培训、检查巡查、隐患整改、用电、高空作业等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应急预案,建立安全相关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等台账资料。

  经检查,各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管理人员架构体系、应急预案、巡查资料等较齐全、规范可操作性强,但也发现台账总目录未编制、安全生产履职报告未按季度编制、培训计划及安全生产责任状未盖章等缺陷,现场要求各单位限期整改。

  市照明和排水管理中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城市照明行业安全生产防线,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托起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