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负重实干 抢先起新程 紧抓春时 掌握新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09: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锚定目标攻坚克难,以创新工作和优质服务为重点,加大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巡查力度,牢固树立精品工程意识,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以政治引领为根本,展现新气象

  不断深化理论武装。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主线,认真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强化品牌引领。中心党支部与中建五局无锡地铁5号线09标项目党支部开展调研交流,积极探索发展新思路、服务新形式,实现党建与业务双促进、共发展,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丰富“真心铸精品”党建品牌。不断固化底线意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创新开展“书记家访”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对待权力,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

  二是以目标任务为导向,突出新面貌

  认真做好高浪路快速化改造、北尖公园水处理厂、地铁5号线工程及通惠西路品质提升等一批市政重点工程项目的质量监督工作。严格落实参建各方主体质量责任,持续加强重点工程质量过程管理,督促各责任主体贯彻落实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制度、举牌验收制度、样板示范制度、质量责任追溯制度和检测综合报告制度。安全监督工作纲举目张,开展无锡地铁5号线6-9标和新锡路的质安监一体化监督工作,成立工作专班,整合监督队伍,落实一岗双责制度体系。

  三是以服务创优为基础,力求新提升

  以服务参建各方为主线任务,努力培育更多优质工程。举办市政工程质量通病防治专题讲座;组织开展创优培训,使参建单位了解创优要求、明确创优责任、注重创优策划、落实创优措施。

  负责质量监督的飞凤路(金城路-泰伯大道)新建工程和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土建01标荣获江苏省优质工程奖“扬子杯”;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荣获2022-2023年度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詹天佑奖。中心负责质量监督的高浪路(蠡湖大道-长江南路)、通惠西路等工程已于年前建成通车,道路品质良好,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市政质监管理中心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政行业高质量发展找准切入点、发力点,明确精准有力的具体任务,不断提升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水平。在三个方面进一步锤炼党性,实干争先:

  1.不断夯实“积极肯干”的思想基础。

  把“学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强化党性教育和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共进,以项目化管理方式推进“党建+”建设项目及党建工作联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2.不断提高“善谋善干”的能力水平。

  着力改革创新,加强专业队伍梯次培养,主动适应新形势、融入新形势,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目标,以新理念新思想狠抓质量监督工作。新年伊始,即掀起春训高潮,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和交流,提升专业能力和水平;年中还将组织“百日劳动竞赛”,实战练兵。

  3.不断强化“真抓实干”的高度自觉。

  厚植为民情怀,树牢正确政绩观,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增强应考答卷的底气魄力,把打造精品工程的要求贯穿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监督职责。组织编制《小区市政工程品质提升实施指南》,修订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管理用表汇编》,促进市政工程建设规范化,稳步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市市政质监管理中心将继续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将人民利益置顶,将社会效益放前,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市政工程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