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燃气“数字监管”入选2023年度无锡市“十大法治事件”

发布时间:2024-03-13 13: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弘扬法治精神,树立先进典型,打造法治品牌,示范引领法治无锡建设创新发展,市委依法治市办会同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无锡市“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评选活动,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的打造燃气“数字监管”无锡“名片”入选2023年度无锡市“十大法治事件”。

  2023年9月1日,由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起草的《无锡市燃气管理条例》开始施行,新《条例》首次将信息化监管要求写入法条,对燃气经营企业信息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3年9月27日,市市政和园林局适用新《条例》,对某燃气公司未将锡山区某餐馆用户用气场所情况录入用户服务信息系统的行为予以行政处罚。随着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一期)的建成试运行,初步完成了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燃气监管场景建设。该系统立足“能监测、会预警、快处置、强监管”功能定位,聚焦瓶装气全链条和管道气全环节管理,通过平台化协同监管、流程化闭环处置、信息化数字赋能,实现场站经营规范管理、气瓶流转全程监管、用户底数动态管理、预警响应高效处置,进一步实现燃气安全的综合监管和智慧监测。

  近年来,市市政园林局着力推进“智慧燃气”建设,不断提升燃气监管信息化水平,实现了从管网、节点、设施设备到各类燃气用户全业务、全场景智能监管和预警,有效破解监管难题,构筑监管有力、经营有方、用户有法的燃气安全“铁三角”,进一步打开行业治理新局面,打造燃气“数字监管”无锡“名片”。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