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污水管网改造惠民生 人居环境提升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4-03-15 09: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污水管网老化问题一直是群众反映较多的民生问题之一,会给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为此,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照明和排水管理中心深入开展社区走访及调查研究,在稳步推进污水提质增效工作的同时,着力解决污水管网老化问题,消除污水外溢隐患,提升周边河道水质,改善人居环境。

  近日,无锡市照明和排水管理中心组织党员代表和业务骨干走访稻香社区,开展北华路、稻香路污水管网修复项目调研座谈会,主动上门听取社区和居民代表对该片区污水管网修复工程的意见和建议。

  稻香路和北华路为稻香片区主干道,考虑到该片区道路狭窄,车多、人多、商铺多并紧邻学校,照排中心原计划对现状污水管网进行非开挖修复,经现场踏勘后,发现管线布局杂乱且使用年限较长,局部已出现严重结构缺陷及渗漏,存在影响周边水体水质风险,如按原方案实施难以起到预期效果。

  经过多方沟通交流,在保证安全和施工质量、进度的前提下,照排中心将施工方案改为全线球墨铸铁管开挖施工彻底解决功能和结构缺陷,并采取调整施工步骤、协调临时堆土场地、动态调整交通导改等措施,缩短工期减少对工地周边居民正常出行的影响,最终顺利按期完成了项目施工,达到了预期的成效,也赢得了周边居民的认可和好评。为此,稻香社区居民代表赠送上一面题有“污水管网改造惠民生 人居环境提升暖民心”锦旗以示肯定。

  今后,无锡市照明和排水管理中心将以此次项目实施为契机,不断深化“碧水卫士”党建品牌创建,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用心用情做好为民服务工作,为美丽无锡建设贡献力量。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