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精准引领 靶向助力 推动市政工程质量分级监管走深向实

发布时间:2024-03-15 09: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认真落实我市市政公用工程质量分级监管工作,加强监督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协作,进一步提升市政公用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水平,近日,市市政园林局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市政公用工程质量监督要点交流培训会议。各市(县)、区质量监督机构主要负责人、质量监督人员共五十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内容结合市政公用工程建设实际需要,通过精心筹划组织、精研培训内容、精选培训师资,确保培训计划细节落实到位,中心三位业务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了授课,包括《市政工程相关规范性文件执行监督要点》《给排水管道及水处理厂质量监督要点》及《城市道路及桥梁工程质量监督要点》,对相关领域的监督要点、质量通病等问题进行了全面阐述。讲课内容翔实,实际操作性强,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交流热烈,培训起到了良好效果。

  本次交流培训会议是市市政质监管理中心首次在全市范围内召开的培训会议,中心要求:

  1.一要坚持精准施策

  找准项目质量隐患,对症下药,督促参建各方主动履职,针对性提出改善建议并及时督促整改闭合。

  2.二要坚持源头管控

  聚焦重点项目,以“不放心、不放松、不放过”的态度和措施,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最大限度凝聚监管合力。

  3.三要坚持系统治理

  以实施分类分级监管为主线,综合运用日常抽查、专项检查、驻点监督等形式,持续提升市政公用工程建设质量水平。

  本次交流培训会议为我市进一步推动市政公用工程分级监管打下了良好基础,中心将加强对各区市政工程质量监督机构的指导,努力推动分级监管格局进一步完善,为市政工程行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砥砺奋进。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