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市政和园林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政园林局召开全市排水行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10: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确保2024年度无锡市排水各项任务顺利开展,推动全市排水行业工作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3月19日,市市政园林局组织召开全市排水行业工作会议,副局长张剑、供排水处处长阮丽峰,市市政园林局照明和排水管理中心主任陈大庆、副主任李美,各市(县)区排水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开年以来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要求,随后,各地区对2023年度污水治理和排水防涝工作的开展情况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进行发言。

  市市政园林局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系统性开展污水处理工作,以排水许可证管理为抓手对源头进行管控。二是持续推进厂网一体化管理,进一步做好污水厂新扩建、污水管网新改建、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等工作。三是加强雨水系统规划,推进雨水管网分区管理工作,科学划定雨水排放单元,实现雨水方案审查、施工质量监管、竣工验收移交全过程管理。四是注重应急保障能力和安全生产,落实养护队伍做好应急保障工作,规范密闭空间作业流程。

  会议强调

  一、各地要根据市政府要求,对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工作计划,按计划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年度任务的完成。二、要落实好排水户分级分类管理制度,加强排水户管理、构建源头治理体系,定期开展排水户检查并形成通报。三、加快易积水点改造工程,做好汛期前的管网清通等各项准备工作。四、做好省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加快做好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开展问题自查自纠和整改“回头看”。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