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杜鹃花品种介绍
bg bao 返回首页 杜鹃花小知识问答 第二十一届无锡市花——杜鹃花节
layer 杜鹃花小知识问答题目 1、1983年2月2日,市政府第三次市长办公室会议正式讨论决定“市树为______________ ,市花为______________和 ______________ ”。
梧桐树,梅花,菊花
香樟树,梅花,杜鹃花
银杏树,玉兰花,菊花
樟子松,玫瑰,月季花
2、______________ 年开始每年举办无锡市花杜鹃花节,至今已成功举办______________届。
1998,22
1999,20
2000,21
2001,19
3、从上世纪二十年代无锡引入杜鹃园艺品种至今的80余年间,我市城市公园和城市绿化主要栽培和应用的品种有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 等。
映山红,满山红,羊踯躅
夏鹃,高山杜鹃,白凤
霸王红,白长春,春如意
春晓,粉西施,华宝
4、______________ 年,在无锡市举行的中国首届______________ 展览,在无锡历史上写下了荣耀的一页。花展由中国杜鹃花协会与无锡市园林局联合举办,全国12省市42个单位携带当地精品前来参展。
1987,杜鹃花
1989,梅花
1992,菊花
1988,玉兰花
5、古诗词中有“杜鹃花落杜鹃啼”(唐——______________ )、“蜀国曾闻子规鸟,宣城还见杜鹃花”(唐——______________ )、 “鲜红滴滴映霞明,尽是冤禽血染成”(宋——______________ )、“杜鹃枝上杜鹃啼”(宋元间词人______________ )等诗句,甚至将杜鹃人格化,被誉为“花中十二师”。
卢照邻,贺知章
白居易,李白,杨巽斋,陈允平
骆宾王,王维
王昌龄,李商隐
6、电影《______________ 》用杜鹃花象征革命胜利。
生死坚守
杜鹃花飞
闪闪的红星
党的女儿
7、据《中药大辞典》等有关医药文献记载:杜鹃花味酸甘、性温,具有______________ 的效能,可治闭经、跌打损伤、风湿关节痛等;具有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 的效能,可治痛肿疗疮、外伤出血、荨麻疹等。现代药理研究证实,杜鹃花叶还有明显的______________ 作用。
活血调经,清热解毒,止血,镇咳
降低血脂,降血压,和血,散淤
温胃养胃,理气解郁,通经活络,护肤美容
精益明目,滋补肝肾,降血糖,补肾
8、春鹃花原产中国,马来半岛及亚洲南部高山亦有分布。春鹃因叶多毛,故有人又叫“ ______________ ”,因叶大又叫“______________ ”。
西洋鹃,西鹃
映山红,山石榴
锦绣杜鹃,毛杜鹃
毛鹃,大雁杜鹃
floorBg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8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主办